Rui's Lego

告示板

® 首先呢, 非常感謝大家不嫌棄和遊覽我的部落格!
® 部落格大多記載著各種各樣的無聊樂高故事和一些我的遊記, 而基本上呢所有照片都是本人所拍, 如有轉載圖片將附有出處
® 一篇文章的由來可不容易, 看似簡單的過程可花了我不少時間, 望大家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意
® 喜歡樂高或旅行的朋友們都可以多來看看, 樂高無聊篇的大綱無聊居多, 不過希望可以帶給人們歡笑!
® 后記則記錄著的是跟故事有相關的自身經歷, 所以故事大綱無聊之余也具有一定的意義
® 歡迎大家按贊, 留言及分享! 傳播給更多喜歡樂高的朋友和無聊精神! =D

Google Translate

Tuesday, June 20, 2017

北歐冰島追光之旅 - Scandinavia Iceland Aurora


北歐之旅


一直以為這輩子就只能幻想去北歐追光. 但就是就是從來沒有想過我真的有機會到北歐去. 本來就打算要玩轉挪威而已, 但是計劃中途朋友建議在這14天的旅程一半去冰島而另一半去挪威, 真的很慶幸當時做了這個決定. 而我們是買了挪威的機票後過一陣子才加入冰島的, 所以我們的飛行行程就變得有點怪. 到了挪威機場之後再乘搭Icelandair到冰島去.

冰島一個這麼與世隔絕的國度. 我沒有辦法用言語來形容它的美. 又很慶幸的讓我們在冰島的第二個晚上看到了這幸福的極光, 雖然不是誇張到滿天飛, 但已然覺得很滿足.
我只能說從馬來西亞到冰島去就足足花了接近一天的時間, 第一次覺得乘搭飛機好像在乘搭巴士一樣. 到了冰島雷克雅未克是當地的5pm左右. 我們選擇三月去, 原因是三月是白天和夜晚最平均的時候, 如果真的很不幸運的看不到極光至少有比較長的白天可以欣賞這迷人的風景, 能追光之餘又能欣賞美景.

飛行行程

芬蘭挪威和冰島各自都有一個小時的時差. 我當時根本不想去理會當地是幾點了, 怕我會精神錯亂 xD.
三月七號從馬來西亞(Airasia 来回RM300+) > 新加坡(Finnair 来回RM2600+) > 芬蘭赫爾辛基機場(Finnair) > 挪威奧斯陸機場(Icelandair 單程 RM360+) > 冰島雷克雅未克!

不來張極光合影怎麼能行?!


旅程
三月八號 - 雷克雅未克機場 > Grotta Lighthouse
三月九號 - 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 Geyser Strokkur > Gullfoss Falls > Kerið
三月十號 - Seljalandsfoss Waterfall > Eyjafjallajökull Erupts > Skógafoss
三月十一號 - Sólheimajökull glacier hike > Vik town >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 Fjaðrárgljúfur Canyon > Dverghamrar矮人峭壁
三月十二號 - 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 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 > Ice Cave tour > Diamond Beach
三月十三號 - 雷克雅未克 > Hallgrímskirkja > Blue Lagoon

~.~.~.~.~.~.~.~.~.~.~.~.~.~.~.~.~.~.~.~.~.~.~.~.~.~.~.~.~.~.~.~.~.~.~.~.~.~.~.~.~.~.~.~.~.~.~.~.~.~.~.~.~.~.~.~.~.~.~.~.~.~.

旅程的第一天 - 三月八號

到了冰島的機場是當地的三月八號下午5點左右. 在冰島沒有自駕基本上到不了哪裡去, 所以我們就選擇租車啦. 我的旅伴在www.rentalcars.com租的車. 六天大概RM2200左右, 建議四個人去, 做啥都方便, 也是價格最便宜的人數. 大家也應該知道北歐的物價不是普通的高, 所以精打細算還是必須的. 在機場會有一個特別的shutter bus車站可以直接帶大家到租車的地方. 到了那邊你才去找你到底租了哪家公司的車, 進去確定了之後拿車便可走人, 灰常方便哦.

拿了車然後駕到雷克雅未克找我們的住宿也花了一些時間. 我們在那邊還買了電話卡, 為的就是導航. 全程的住宿都是在 www.booking.com找的. 當晚的住宿 - Sport Hostel Reykjavík - Álfheimar 74, 104 Reykjavík, Iceland, 一晚大約RM400, 一個人就RM100左右. 完全就是背包客的住宿, 到了房間裡面就有四五張雙層床, 公用的廚房. 在這裡遇到新加坡人和一對意大利父女. 自由行最好玩的地方就是可以一直遇到不同國家的人.


晚飯時間也到了, 我們就到雷克雅未克最著名的Sægreifinn(在谷歌搜索這個名字即可)吃燒烤海鮮串和龍蝦湯. 果然名不虛傳, 在接近0度的國度喝上一晚熱騰騰的龍蝦湯簡直就是享受. 有很多不同種類的三文魚串和蝦串, 本人不是很會分辯, 不過都很好吃. 龍蝦湯必喝, 一串大約RM70左右, 龍蝦湯也是差不多這個價錢. 所以到最後一人就要RM140上下. 終於見識到北歐物價的恐怖. 接下來我們基本上都是自己下廚. 午餐都是三文治或者在油站解決, 聽起來日子好像很苦, 但是重點是都一點都不便宜. T.T




心愛的龍蝦湯在此


在Sægreifinn外拍張照再走. 我本身是非常怕冷的, 在選擇冬天來的時候我有點猶豫, 怕會生病就非常掃興了. 但是為了極光和美景就和它拼了! 基本上當晚哪兒都沒去, 就順路到Grotta Lighthouse. 這個Lighthouse也是出名的極光觀賞地. 但是當晚真的特別特別的冷, 可能坐了一整天的飛機很累了. 我們待了一下子看到滿天雲也知道沒啥希望看到極光了, 就趕緊走人. 我的朋友在車上直接昏迷哈哈, 回住宿睡覺去咯.


~.~.~.~.~.~.~.~.~.~.~.~.~.~.~.~.~.~.~.~.~.~.~.~.~.~.~.~.~.~.~.~.~.~.~.~.~.~.~.~.~.~.~.~.~.~.~.~.~.~.~.~.~.~.~.~.~.~.~.~.~.~.

旅程的第二天 - 三月九號
第一站就是大名鼎鼎的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 是冰島三大國家公園之一. 在路途中呢時不時你會看到一些地方是可以停車的. 你就可以停下來慢慢欣賞這片雪地. 溫度我就不再提了, 對我來說這個旅程我最辛苦的地方是無時無刻都要被冷死的感覺, 不過還是值了!


真的好漂亮哦, 不過從我的照片中你不太會看到城市的面貌, 所以喜歡城市面貌的朋友對不起啦! 想不到我第一次摸到雪的地方竟然是冰島. *炫耀中*


 白茫茫的一片...果然人家說沒有機會去到月球, 就一定要來一趟冰島!


第一天都這麼感動了我的眼淚不夠用啊~




在去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的路途中處處都是美景.


到了Thingvellir National Park就馬上當場呆住的我, 久久不能釋懷. 別怪我孤陋寡聞, 畢竟我也是第一次看到這麼一大片雪地. 也沒有啥機會看到這樣的景色. 當天的遊客沒有特別多, 可以看飽了再深入.


可見遊客都是自駕的. 一個地方到一個地方雖然說沒有特別遠. 平常都是30分鐘至一個小時的路程. 不過也不見得用走的可以到吧, 就是筆直的一條路, 直奔就對了.


這也是這個國家公園傳說中的角度, 好有feel啊. 有着一間間可愛的房子. 話說雖然很漂亮, 不過我也不懂誰會住在這種地方啊, 凍死都不會有人知道吧哈哈!


雪真是個讓我又愛又恨的東西...






一直的深入走進去, 終於走到靠近小房子了. 就來張近照吧. 我們其實也是走了一部分而已, 因為整個國家公園真的是有夠大的, 沒有能力走到完啦. 午餐也是在這個國家公園解決, 在那裡有着一個類似店面. 可以供遊客買些紀念品, 有三文治咖啡的, 我們就草草的買了三文治喝咖啡來解決. 一個看起來和馬來西亞沒有分別的三文治和咖啡, 價錢卻相差十倍這麼多, RM50左右, 在那邊你不想隨便吃都不行. 要注意的是建議換些歐元和美元才去冰島, 因為他們是認不到馬幣和新幣的. 你可以在當地的銀行換取冰島克朗或者直接用歐元付款. 然後他們會還你冰島克朗. 當然兌換率都不會很好就是了. @@


下一站也是很出了名的地方 - Geyser Strokkur. 是著名熱噴泉. 在途中看到了這個美景, 本來已經錯過了. 不過我的朋友說看到美景要我們掉頭, 當然是不會放過看美景的機會啦!


Landscape也可以很漂亮!


到了 - Geyser Strokkur. 遊客稍微多了一些, 不過比起中國的時候簡直就是沒問題啦! 我們先進去禮品看看取取暖, 再出去看看這個熱噴泉.


一如往常, 我都是一個運吉的傢伙, 只看不買的. 這邊的東西我確實買不下手. 到最後也是買了明信片寄給朋友們, 一張郵票也要RM15+, 寄給幾個朋友都上百了. 你說這個國家是不是想錢想瘋了...




要走進熱噴泉已經看到到處都是熱煙. 那邊其實有不少的熱噴泉, 但是大家當然都只是圍繞這最大的來觀賞咯!


可以看到絕大多的人都圍繞着熱噴泉看, 熱噴泉有圍欄圍繞着. 所以大家就乖乖的跟着規矩不要走進禁區啦. 因為顧名思義熱噴泉真的不是鬧着玩的, 水溫可是達到沸騰的程度哦. 大概每6-10分鐘會噴一次. 所以基本上不會很難看到這一幕的.


見識到噴泉之後我們就往後方走去, 看看這些比較小的. 拍拍照就走人咯~


接下來就要到這冰島鼎鼎大名的Gullfoss Falls, 我還蠻期待這個巨大瀑布的. 要到這個瀑布還要走上一段路, 但是當我走的越靠近的時候我就越害怕...


到這個壯觀的瀑布之餘, 我還蠻擔心我真的會被吹走. 風真的是大到一種可怕的程度. 我已經開始感受不到我的鼻子和嘴巴了, 可能稍微用力一些你就可以把我的鼻子踹下來. 也是活該啦誰叫我沒戴口罩 =(


忍着大風來一張合影, 其實我的臉那個時候是很痛苦的, 不過看到這麼壯觀的瀑布什麼痛苦都拋諸腦後了. 


今天去的最後一個地方 - Kerið是個火山口湖, 甚是壯觀. 也是這麼多景點之中唯一一個要入門費的, 400冰島克朗. 在到達目的地之後, 四周圍的雪山景色已然先吸引我了. 這個時候來冰島的好處是太陽下山的時間差不多和馬來西亞一樣都是6-7pm的, 會比較容易適應.




那個地點也有讓遊客的停放車輛的地方.




火山湖口的四周圍都是岩石山路. 可以嘗試走上去, 景色會更加漂亮. 不過有點小危險, 因為畢竟那個路是不成規矩的, 要慢慢的走上去, 在上面又冷風又大. 真的要很小心才可以, 跌下去的話就沒啥話說了.


見識過了火山湖口之後就直奔去我們的新住宿, 也是我在冰島最喜歡的住宿. Hellisholar Cottages - Hellisholar, 861 Hellisholar, Iceland. 沒有特別貴, 四人兩晚大約RM1500. 是不是很像電影中那種退休人士的小房子一樣那麼寫意啊~? 雖然很偏遠不過還是很建議去住, 越偏遠就有越高的機會可以看到極光, 還有就是建議可以問問接待處的人當晚看到的光機率是如何的. 我個人覺得問他們會更加准些. 我們都沒有跟團, 因為我認為像我們這樣追光會更加好, 出個門就可以看到了, 也可以時不時瞄一下外面的情景. 不用一直待在室外, 因為這寒冷的天氣真的是不要亂來的好.


Cottage裡面的情景, 有點美中不足的地方是當天不夠熱水用哈哈哈, 所以建議熱水要省點用. 馬來西亞人的毛病就是天天都要洗兩次澡, 當地人會覺得我們是瘋了. 因為這種鬼天氣當地人都不會天天洗澡的. 之後我也是一天洗那麼一次, 早上就免了. 路途中我們看到超市就進去買些蛋和意大利麵, 自己下廚的話真的省很多錢, 堅持要旅行就要接受這種不奢侈的吃法哈哈! 忘了說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要到這種生活水平很高的北歐, 要是你有金錢上的限制, 記得多帶些快熟面去, 不然就只是吃的都會讓你破產哦!


就在這晚讓我們看到這幸福的極光, 最好笑的是有一位朋友已經睡著了. 當我們要放棄的時候, 突然另一個朋友喊說"有極光!", 不是開玩笑我直接當場差點跌倒, 睡着的朋友直接跳起來衝到外邊去. 我們也一起見證這幸福的極光! 得來不易啊~


要看到極光的第一個條件就是天氣, 第二就是運氣. 好像在說廢話但其實一點也不. 如果看到下雪或者下雨的話那麼你就可以直接去睡覺了, 不必浪費時間. 但是如果你看到滿天空的星星的話就要好好等待, 接下來就完全就是運氣了.


這張合影得來不易, 使用gopro拍攝的. 快門大概5秒左右, ISO已經到了3000. 要在一動不動的情況下才能拍攝到不模糊的照片, 很慶幸有一張不模糊的極光合影.


極光已經慢慢消失了, 讓我們很幸福的進入夢想...


 ~.~.~.~.~.~.~.~.~.~.~.~.~.~.~.~.~.~.~.~.~.~.~.~.~.~.~.~.~.~.~.~.~.~.~.~.~.~.~.~.~.~.~.~.~.~.~.~.~.~.~.~.~.~.~.~.~.~.~.~.~.~.

旅程的第三天 - 三月十號
早上起來cottage外的景色也是很迷人, 早餐也是吃得很隨便. 就是很普遍的咖啡麥片, 那些麥片也是我們在超市時買的, 夠我們吃上幾天了. 吃完了之後就開始我們的瀑布天. 很開心的是我們會在這我很喜愛的cottage我們會住上兩天, 好興奮! 


每一間cottage都有一些距離, 就是不要讓你偷看別人在幹啥啦!


真的超愛這個住宿, 圍繞着一片片的雪地, 特寫意!


剛開始的時候天氣真不錯, 過後呢...過後再說咯!


已經事先申明今天會是瀑布天, 盡看冰島著名的瀑布. 第一站為Seljalandsfoss Waterfall為冰島其中一個著名的瀑布, 垂直高度達60米. 在瀑布後面, 懸崖底部有一條可供遊客穿過的走道. 不過我們沒有走到那邊去. 原因是外邊的範圍很大而且景色已經夠迷人的了. 在網上看到的很多都是從那條走道拍出去的場景, 但可別忽略了瀑布以外的風景一樣是那麼吸引人的!


長了這麼大還沒有如此接近一個这屬於巨型的瀑布...


四周圍的山丘雖然積雪已不多不過還是很冷的, 冬天可不是鬧着玩的.


寧靜的一邊荒野再以一間小屋點綴, 感覺自己身在仙境之中~


別人希望在他們愛情最幸福的時候時間能夠停下來, 而我卻希望時間在這一刻可以停止呢!






四周圍的環境已然如此, 我哪裡還有閑情走到瀑布的後方啊你說對不對?


離開了之後Seljalandsfoss Waterfall有個小插曲, 導航竟然一直帶我們走錯路. 而且有點驚慌失措的是, 我們跟着導航深入了一條我覺得還蠻恐怖的道路. 一條看不到盡頭的荒路. 路上幾乎看不見一個人影, 由於那條道路是幾乎荒廢而且破爛不堪的, 完全就是沒有修補的石頭路, 所以邊走整輛車就一直在震, 也使用很慢的速度在前行. 很幸運的是再過不久就迎面而來了一輛車, 他們打開窗口的告訴我們前方的路根本不能再走了, 奉勸我們不要再深入了. 真的人間有愛讓我們遇到好人啊...我馬上掉頭就走咯!

兜兜轉轉我們才找到對的道路前往Skógafoss waterfall去. 中途就看到這個壯觀的風景. 也是著名的Eyjafjallajökull Erupts (Eyjafjallajökull Visitor Centre). 是冰島的第五大冰川之一 , 在其冰川的冰蓋下覆蓋了一座1666米高的火山. 這座火山自冰川時期起就頻繁噴發. 該火山在2010年的3月20日和4月15日曾兩度噴發, 其中4月的噴發對歐洲的空中交通造成了嚴重的影響哦. 但是我們只在外面欣賞美景拍拍照而已, 沒有進去. 因為要錢嘛哈哈哈, 在冰島如果沒有啥特別喜歡極限運動的, 幾乎都不用錢哦!





今天的第二個瀑布 - Skógafoss waterfall. 這個絕對是值得一看的大瀑布啊. 這瀑布附近也有餐館, 味道不值一提哈哈, 但是沒有辦法沒有什麼可能在繞去別的地方吃了. 我們幾乎對吃的都是講求方便. 而午餐也不能自己下廚, 總不能連午餐也要回去住宿吧. 我們慢慢吃完了午餐就過來欣賞這個大瀑布!




這也是個可以近距離接觸的瀑布. 但其實你要靠近它的時候你應該會被噴到滿身濕透了. 所以我被噴了滿身了之後就離它遠一點. 旅客不會太多, 絕對值得來看一看哦!


這個時候大約4點左右, 旁邊有階梯可以供遊客爬上高處, 瀑布的右上方就是頂點. 而那個時候天氣開始越來越不好了, 風越來越大. 當時我以為這都是正常的, 所以我們就照樣爬上去, 說真的實在吃力. 階梯也不穩當, 風真的是很大, 我走得很慢因為真的有點擔心會被吹走哈哈. 硬着頭皮爬上去拍些照之後才下去, 真的好累啊~


上了頂點之後拍下的瀑布.




由於天氣越來越越不好了, 所以我們下去了之後就馬上回住宿. 真的好慶幸我們提早會住宿. 因為那天的狂風足足持續了十個小時. 那個狂風也一直延續到我們的住宿去. 一整個晚上吹到整個cottage吱吱響. 真的擔心會垮下來lol


回家的路途中看見了冰島馬! 冰島馬可是很純很純的馬哦~ 這也是冒着危險去拍照的, 因為我們根本不懂它的主人允不允許我們拍照哈哈哈, 所以拍拍照趁沒人發現就快點閃人.


我們還有剩下的意大利麵和花椰菜, 也將變成我們的晚餐. 我們如果有經過超市都會進去看看買些材料自己下廚咯. 白酒也是機場上買的, 我們也真會享受. 由於天氣已經不好了, 過後還有下綿綿細雨, 所以今晚我們也只能早睡覺沒有極光看了. 不過其實我們除了第二晚之後就沒有在冰島看到極光了, 不過也是很滿足了! 


~.~.~.~.~.~.~.~.~.~.~.~.~.~.~.~.~.~.~.~.~.~.~.~.~.~.~.~.~.~.~.~.~.~.~.~.~.~.~.~.~.~.~.~.~.~.~.~.~.~.~.~.~.~.~.~.~.~.~.~.~.~.


旅程的第四天 - 三月十一號

狂風終於過去, 小屋還沒垮真的是佛祖保佑~ 我猜地上的雪也被狂風吹到溶了吧.


第四天第一站為Sólheimajökull glacier hike, 當然也是人生第一次看到冰川. 據說這個冰川曾經退縮變薄, 然後又延伸了一些. 而近代又再次退縮變薄. 而如果全球溫室效應的情況還在持續沒有改善的話, 專家說這個冰川將會在一百至兩百年之內消失啊, 所以還是請大家好好愛惜地球吧!


到了冰川哪兒有一個可供停車, 而要到冰川去還要自己走上一段路. 當然也要欣賞四周圍的風景咯.


在遠處其實已經可以看到這個壯觀的冰川了, 看似很近其實還是要走上好一段時間, 大約三十分鐘左右吧, 而且步道也不好走, 都是石頭路, 還蠻累人的.


遙處的冰川已經讓我傻了眼...


開始邁向冰川, 路途中會看到少許的旅客拿着釘鞋邁向冰川去. 而他們一定是有導遊跟隨的. 他們過後會在這一大片冰川上行走體驗一下. 而我們來之前已經商量就來個冰川近距離接觸即可, 因為冰川行真的很不便宜, 大約RM400上下.




而這龐大的冰川連接着一個小湖, 先來張合影再說吧!




完完全全的與冰川零距離接觸, 可以親手摸到這個不懂多少年形成的冰川已經心滿意足了.


從冰川走到外面也是一段累人的旅程, 到了我們停車的位子之後突然就下起冰雹, 照片中一小點白點和劃過的白線都是冰雹啊! 別人看到冰雹就忙着閃躲, 而我們就是一群怪咖, 反而忙着與冰雹來一張合影. 畢竟這不止是在冰島, 也是人生遇到的第一次冰雹哦, 要紀念一下啦!


離開了冰川之後我們就到Viking Town去吃午餐, 然而在路途中, 又讓我們撞見這絕世美景. 而附近有桌椅, 我們也看見一對外國情侶在座椅上用餐. 而我們呢就存粹停下車來拍拍照留念!


好難形容當時的感覺, 幽靜遼闊且毫無阻擋的的視野, 讓人不得不覺得心曠神怡, 人類真的是太太渺小了!




到了這個美麗的小鎮, 我們就在這邊吃午餐. 在吃午餐前我們也在四周圍逛逛, 是個很迷人的小鎮, 居民不多, 好peaceful ~


整個小鎮整體就像個仙境, 好像身在童話故事之中啊~ 遠處也可以看到黑沙灘的影子, 也是我們吃完午餐即將要去的地方. 


在過後的幾天我們都會經過這裡, 因為現在我們往一個方向駛去, 而我們要回去機場的時候也是用回同一條路.


Suður-Vík(想吃的話也是谷歌搜索即可), 在外邊掛着Tripadvisor的推薦, 確實不錯. 想吃啥都可以在裡面嘗試. 也就是北歐應該有的價格, 久久嘗試一次還是可以的,


餐廳裡面的情況, 我們到的時候由於滿座. 接待員也告訴我們等一會就行了. 我們也耐心的在樓下等候.


吃完了馬上就前往冰島著名黑沙灘去!


Reynisfjara Black Sand Beach - 被譽為十大最美麗的沙灘之一. 而其實所謂的黑沙灘, 讓我們第一印象的就是整個沙灘的沙都是黑色的. 不錯, 這個沙灘確實看上去就是一片黑色, 但是那些都不是沙, 而是顆粒狀的火山熔岩堆積而來. 有點像鵝卵石, 在太陽底下泛着微微金光, 可見這些這些熔岩的表面是相當平滑且乾淨. 加上在黑沙灘附近有着Vik Town這麼一個讓人着迷的小鎮, 讓我覺得當地居民好幸福啊~


當日遊客有點多, 所以要拍一張沒有人的黑沙灘是不可能的了.


黑沙灘另一個特別之處就是它的岩壁, 懸豎著一條條的柱體. 如此整齊的岩石柱體我一開始則認為是人工的(不要罵我 xD), 不過後來想想如此美麗的沙灘, 渺小的人類沒有這個能力創造啦. 想不到大自然除了有着匪夷所思的力量之外, 也有着讓熱驚艷的藝術細胞. 它們整齊的排列着, 看下去有點像風琴, 故也被稱為風琴岩峭壁.


我們還可以看到在海面上有延伸除水面的幾個山頭, 比較著名的就是迪爾霍拉里岬角. 這些原本也是高山, 由於地球轉暖, 水為上升導致成了現在這個樣子. 天曉得在將來如果地球轉暖繼續惡化下去的話會 以後的人還會不會有機會看到這些山頭呢?


終於找到了比較沒人的時候, 趕緊和風琴岩峭壁來張照!




離開了黑沙灘之後, 就前往Fjaðrárgljúfur Canyon. 途中的風景如畫. 開車直奔再加上雪山在前方, 實在美麗動人.


存粹分享這條形且整齊的雲狀, 覺得很特別就馬上按下快門.


做這種拍攝的時候絕對要注意安全, 雖然路上確實不多車. 而要拍出road trip的感覺着實不易.




要到Fjaðrárgljúfur Canyon是要深入一段山路的, 路不是很好走, 不過絕對是值得一來的地方. 到了之後, 你要一直往上走, 雖然上山的步道一旁有圍欄圍繞着, 但是由於當時是冬天, 步道布滿厚雪加上是斜坡, 我可滑了不少次. 雖然是個很漂亮的峽谷不過要往上爬可真的有點吃力.


陽光普照不過好像沒有任何暖和作用, 依然是這麼冷, 而這個時候也是接近傍晚了.


峽谷經歷了數百萬年的流水侵蝕, 而漸漸的被雕蝕成如今的樣貌, 也被譽為最美麗的峽谷之一. 峽谷兩岸的峭壁上長滿了綠色的青苔, 地下一條小河流蜿蜒的流向遠方, 真像一幅畫!!






以下我站着的地方其實是圍欄以外的地方, 嚴格來說就是違禁區, 有點危險, 一不小心跌下去就不堪設想了. 其實我還真的點害怕, 因為有少許的懼高, 我裝着若無其事的拍張照就趕快回到圍欄里了. 奉勸大家還是不要學了哈哈!


其實我們還可以一直往上走, 雖然這裡遊客不多, 但是我們還看到更高處還有人. 估計我們才走了一半. 越往上走路就越崎嶇. 我們自認也沒啥能力再往上走了, 所以也就到此為止. 不過看到這樣的景觀也是不枉此行了.


今天最後一個地方為Dverghamrar矮人峭壁, 本來打算放棄這個地方了不過由於很靠近我們的新住宿, 所以索性來看看一下. 要聲明的是這個時候已經7點多了, 而我個人覺得這矮人峭壁沒有啥特別, 但是可貴的是在這個地方看到了難得的夕阳, 也是在冰島唯一一次看到的夕阳.


這也就是我們看到的Dverghamrar矮人峭壁, 可能今天看到的景色都太精彩了, 所以瞬間覺得這沒啥特別.


還是夕陽比較美~


我們也將在這個住宿待上兩晚. Klausturhof Guesthouse - Klausturvegur 1-5, Kirkjubæjarklaustur, 880, Iceland. 也是很背包客的住宿, 當然廚房將會是公用的, 我們當晚也是隨便煮了快熟面來吃. 廁所的公用程度是到了你有時候還得和陌生人一起洗澡, 而就是一片浴簾來做隔離而已. 但是很便宜, 四人住了兩晚才大約RM1000上下. 當晚烏雲密布, 就是明示我們可以提前睡咯...


~.~.~.~.~.~.~.~.~.~.~.~.~.~.~.~.~.~.~.~.~.~.~.~.~.~.~.~.~.~.~.~.~.~.~.~.~.~.~.~.~.~.~.~.~.~.~.~.~.~.~.~.~.~.~.~.~.~.~.~.~.~.

旅程的第五天 - 三月十二號

繼續往前行到Skaftafell National Park去, 中途看到這些讓人看不厭的雪山, 馬上停下來一張四人照, 好像到現在為止都沒有一起合照過吧.


一個火山如此多且活躍的國家幾乎到處都可以看到火山灰啊.


途中看到這個, 不懂準確來說是什麼東西的殘骸, 但是有告示板和圍欄圍繞着, 應該有一定的意思存在着. 因為當時已經開始下雨了, 所以我們不能想下車, 就在遠處拍照然後走人咯.


到了Skaftafell National Park, 是個莊園, 真的是很大很大. 我們沒有本事走到完, 加上還要趕去下午的Icecave tour, 所以我們就往右邊的冰川走去. 那裡有條步道, 要走到冰川去可得走好一陣子, 應該有四十五分鐘左右, 還真的蠻遠的. 路程都會看到少許的遊客. 有的拿着釘鞋打算上冰川, 有的和我們一樣經濟有, 而這個冰川行全程都是下着綿綿細雨, 但這可沒有阻止我們前往的恆心. 這裡的風景也是一樣讓我合不上嘴的哦!


那是什麼山啊, 我一直在揉自己的眼睛, 太不真實了. 真的好像山水畫. 我這個時候真的注意那幾座山多過那冰川呢!


這個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我Gopro的螺絲不知不覺掉了去, 弱弱的說那螺絲是黑色的哈哈哈. 大家再看看那一大片的火山灰地帶, 心中難免會苦笑吧...不過我跟大家說一聲就是, 奇迹真的出現. 我竟然找回了哇哈哈哈哈!


我們必須要在兩點四十分之前到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的Jökulsárlón cafe去. 因為我們的Icecave Tour是約定了在那邊等. 午餐也是在那間cafe吃着我們已經快吐的三文治和咖啡. 我們根本就是為了冰島的美景而來, 根本沒有把食物放在眼裡哈哈. 這個Icecave tour實在不便宜, RM900上下一個人, 因為Icecave沒有跟團的話你根本沒有可能能夠進得去. 必須要有特別的車和熟悉路程的司機才能帶你進入那個地區. 從cafe到那裡需要大約45分鐘的路程, 其實實際路程並不長, 只是那個路程實在是太崎嶇了, 根本沒有路, 完全就是靠司機的經驗在駕駛, 整個車程一直都是在上下的搖晃. 司機也在車程中一直介紹這個Icecave的厲害之處, 完全就是一百巴仙自然形成的.


老實說到了這個Icecave有點小失望, 我們進不去因為淹水!! 遊客很多, 所以只能在Icecave的入口拍照而已. 到了現場才發覺到原來這個傳說中的Icecave沒有我想象中的那麼漂亮. *失望中*


黑點黑點的可都是火山灰, 果然在一個火山如此活躍的國家到哪裡都離不開火山灰.


下了車之後, 導遊將會發給每個人一對釘鞋套. 將它套在你的鞋子上是必須的, 試想想整個地區都是冰塊, 沒有最基本的釘鞋套你肯定走兩步就摔上一跤, 挺滑的.


在Icecave的入口處再來一張合照, 這個地方真的很難再有機會進來了...


我們的帥哥導遊, 拿起冰鎬就往地上的冰塊敲下去. 猜猜這是為啥呢? 他抓起一堆已經被敲碎的冰塊讓我們每一個人挑起一顆來, 然後叫我們含到嘴裡去. 說這可是北極的冰塊啊, 人生有幾何可以有機會含上北極的冰塊啊. *無奈中*


本來帶着蠻失望的心情離開Icecave的, 但是在回程中導遊說要帶我們去看一個絕世美景, 本來我們沒有抱着什麼希望, 但是之後我想說的是我錯了. 我沒法形容當時的情景, 我覺得還沒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當時的美. 只能說我們花在Icecave的費用, 值了!


當時的我可是起了雞皮疙瘩呢!


這地方我完全不知道地名, 完全是要看Icecave的導遊是否願意帶你來. 這地方也還是在Icecave的地區里, 所以普通車輛是進不來的, 這也是我在冰島看到最美麗的風景, 好感動...




就算已經出來了, 在遠處瞭望此景還是一樣壓抑不住我心中澎湃的心情.





由於Jökulsárlón Glacier Lagoon就位於Jökulsárlón cafe那裡, 所以當導遊帶我們回到cafe去后. 我們當然不會錯過這著名的冰河湖咯, 這個是冰島最著名和最大的冰川湖, 位於冰島東南部, 而這個區域也是我們旅程的盡頭, 我們也沒再往前去了. 而冰河湖於1934-35年開始出現, 由於冰島冰川的大量融化, 從1970年代開始, 冰河湖的面積不斷擴大, 如今面積為18平方公里, 湖深200米, 為冰島第二深湖.




在冰河湖再來一張合照!


附近的Diamond Beach也是絕對不容錯過的, 由於這黑色沙灘擱淺着一顆顆閃爍的冰石, 鑽石冰沙灘因此而得名, 不過看到很多人都可以和巨大的冰石合影, 而我們看到的都是很小顆的冰石而已, 好傷心啊~




一樣是沒有極光的夜晚, 明天基本上沒啥行程, 開車回去雷克雅未克就去那個那家喻戶曉的Blue Lagoon, 因為這著名的藍潟湖就離雷克雅未克不遠處, 從這裡回去開車回去雷克雅未克大約需要三個小時的時間.


~.~.~.~.~.~.~.~.~.~.~.~.~.~.~.~.~.~.~.~.~.~.~.~.~.~.~.~.~.~.~.~.~.~.~.~.~.~.~.~.~.~.~.~.~.~.~.~.~.~.~.~.~.~.~.~.~.~.~.~.~.~.


旅程的第六天 - 三月十三號
回程的路上遇見了暴風雪, 也是在冰島唯一次看到的下雪. 基本上我們在冰島都很幸運, 路都很好走, 沒有雪路因為聽聞學雪路都還蠻危險的. 的確我們在挪威見識到了這個危險性. 看到這次的暴風雪, 我們馬上停車在一旁拍照, 有一輛貨車司機很疑惑的看着我們, 我感覺到他的眼神在說:"你們真的是瘋了..."


有一樣東西需要說明的是, 我們真的極度後悔做了這個決定. 就是千萬千萬不要買晚上的Blue Lagoon的入門票, 完全就是浪費! 最基本的入門票也要RM280上下, 照片根本連提都不值一提. 想告訴大家如果Blue Lagoon真的是客滿到只剩下晚上的時間而閣下也沒有多餘時間的話, 建議大家直接放棄, 不然你一定會後悔!


而我們就是買了晚上入門票的人, 當然人生沒有做過幾件憾事的話你的人生也沒這麼精彩了(安慰自己的話). 而到了雷克雅未克也只是中午, 要等到晚上去也還有一段時間, 我們也到處在雷克雅未克走走喝喝咖啡, 寫意的人生也不過如此吧~


這迷人的城市很大, 不會有很高很高的建築物. 但是就色彩繽紛, 乾淨的街道, 讓人看了很舒服.




到了雷克雅未克就要參觀這著名的哈爾格林姆教堂, 這高73米的教堂是冰島最大的教堂, 外觀類似於玄武岩熔岩流景觀. 哈爾格林姆教堂花了不少時間來打造, 足足38年之久.


內觀甚是特別, 但是當時的外觀正在裝修, 也真的有點美中不足啊~


雷克雅未克港口再加上雄偉的雪山在後. 看上去就覺得很冷哈哈~


最後一晚的住宿 Guesthouse Alex - Adalgata 60, Keflavik, 230, Iceland. 還不錯, 造型很特別. 不過階梯很小要小心, 提着行李的時候有點吃力. 這住宿可是很新的. 當晚的晚餐我們還是選擇了第一晚吃的龍蝦湯, 因為我們都算過還有剩餘一些錢, 所以就大膽的再吃上一頓好的! 而當晚我們的Blue Lagoon絕對是件憾事, 不想提了, 從那邊回來發發牢騷之後就睡覺去!




睡醒了之後也是旅程的第七天, 也是飛往挪威的時候了! 其實雷克雅未克的機場還真的好小, 走了一下下就走完了. 老實說如果沒有隨便花的話基本上不會特別貴, 物價太高的地方當然就要精明消費咯. 總結來說我這次的冰島旅費, 沒有包過機票, 租車吃和住大約就是700歐元, RM3000左右. 還不錯吧哈哈!


親愛的冰島再見了~真的希望可以再見咯...挪威我們來了!



~.~.~.~.~.~.~.~.~.~.~.~.~.~.~.~.~.~.~.~.~.~.~.~.~.~.~.~.~.~.~.~.~.~.~.~.~.~.~.~.~.~.~.~.~.~.~.~.~.~.~.~.~.~.~.~.~.~.~.~.~.~.~.~.~.~.~.~.~.~.~.~.~.~.~.~.~.~.~.~.~.~.~.~.~.~.~.~.~.~.~.~.~.~.~.~.~.~.~.~.~.~.~.~.~.~.~.~.~.~.~.~.~.~.~.~.~.~.


延伸閱讀


[旅遊 - 中國] 中國絲路之旅 - 絲綢之路甘肅篇 - Silk Road Gansu


[旅遊 - 中國] 中國絲路之旅 - 絲綢之路新疆篇 - Silk Road Xinjiang


[旅遊 - 國內馬來西亞] 國內遊記 - 金馬侖高原 - Domestic Tourism - Cameron Highlands


[旅遊 - 挪威] 北歐挪威追光之旅 - Scandinavia Norway Aurora Day 1 & Day 2


[旅遊 - 日本] 日本之旅京都篇 - Japan Kyoto Day 1,2 & 3


[單口喜劇] 樂高之單口喜劇 - Lego - Stand Up Come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