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s Lego

告示板

® 首先呢, 非常感謝大家不嫌棄和遊覽我的部落格!
® 部落格大多記載著各種各樣的無聊樂高故事和一些我的遊記, 而基本上呢所有照片都是本人所拍, 如有轉載圖片將附有出處
® 一篇文章的由來可不容易, 看似簡單的過程可花了我不少時間, 望大家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意
® 喜歡樂高或旅行的朋友們都可以多來看看, 樂高無聊篇的大綱無聊居多, 不過希望可以帶給人們歡笑!
® 后記則記錄著的是跟故事有相關的自身經歷, 所以故事大綱無聊之余也具有一定的意義
® 歡迎大家按贊, 留言及分享! 傳播給更多喜歡樂高的朋友和無聊精神! =D

Google Translate

Saturday, March 24, 2018

北歐挪威奥斯陆之旅 - Norway Oslo Day 7 & Day 8


北歐之旅



依依不舍的離開了北極圈中的城市Tromsø特羅姆瑟, 大約兩個小時的行程, 我們就到達了挪威的首都奧斯陸Oslo, 奧斯陸也是挪威最大城市. 而且我也上網查了查原來奧斯陸是諾貝爾和平獎的頒獎地, 每年的頒獎儀式在奧斯陸市政廳舉行, 太夸張了吧! 很榮幸的有機會在這邊走上一圈, 雖然衹是一天的時間, 不過真的很喜歡這邊人的生活方式. 要知道的是我們已然離開北極圈了, 所以溫度上對大多數的人來說會比較溫暖一些些, 大約五至六度左右吧. 但是我不懂為什麼我覺得沒有大分別, 我本身實在是太怕冷了.

飛行行程

三月二十號早上十點鐘的飛機. Tromsø特羅姆瑟機場(Norwegian Air Shuttle RM200+) > 挪威奧斯陸

三月二十一號晚上八點的飛機從挪威奧斯陸飛回新加坡再飛回馬來西亞, 這都是之前提過的來回機票哦, 到達馬來西亞的時候也是三月二十二號晚上了.

以下也是奧斯陸的地標 - 奧斯陸歌劇院

Norway Oslo Opera House

旅程

三月二十號 - 奧斯陸著名的Tim Wendelboe濃咖啡館. 漫無目的的隨處逛逛這城市. 

三月二十一號 - 奧斯陸最重要的還是要來奧斯陸歌劇院啦~

~.~.~.~.~.~.~.~.~.~.~.~.~.~.~.~.~.~.~.~.~.~.~.~.~.~.~.~.~.~.~.~.~.~.~.~.~.~.~.~.~.~.~.~.~.~.~.~.~.~.~.~.~.~.~.~.~.~.~.~.~.~.

旅程的第七天 - 三月二十號

這也是我們要離開到Tromsø特羅姆瑟時要上的飛機, 我們在上飛機之前也還了租車, 他們真的是很信任每一個顧客, 因為我們就衹是駕到他們一直停放車輛的地方然后就直接可以還鑰匙了, 檢查都不用哦. 我們當然也要好好的才不會辜負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哦!

到達奧斯陸之后, 我們在城市的活動就完全衹是步行而已了. 我對奧斯陸的感言衹有好一個字. 我一直以為北歐人應該會很看不起我們亞洲人的(純粹自己的意見😅),  但是我所看到的一切完全就沒有這麼一回事, 至少我是這樣覺得的啦! 我們下飛機之后在懊惱如何要去自己的住宿, 因為有點遠, 櫃台人很熱心的向我們說明一切. 告訴我們坐火車吧然后應該在哪個站下, 在往哪個方向走就可以到了. 不過火車票真的好貴啊, 衹是半個小時車程就180NOK了, 就大約接近100馬幣了😱 < 記得要用信用卡哦因為透過機器買票也沒得用現金.

Cochs Pensjonat - Parkveien 25, Frogner, 0350 Oslo, Norway. 這住宿有點貴, 住一晚要六百馬幣, 一人就大約150. 有四張床且沒有豪華可言, 就連洗手間也是公用的.

Norway Oslo 1

我们首先去吃个午餐, 建议大家去吃别的吧因为我们去的餐馆只是在我们住宿的对面, 没什么特别. 但是以下这个著名的Oslo Tim Wendelboe(网上收索就即可)就一定要去! 即点即喝的概念, 我到现在还很想念他们的Latte呢! 价格都在于45-50NOK, 即大约25马币左右.

Norway Oslo 2

這位正在沖咖啡的美女說了一句讓我苦笑不得的話, 我聽見有顧客問他們"有什麼介紹的嗎?". 她竟然說"Oh My God, EVERYTHING!"😓

Norway Oslo 3

喝完了咖啡就在奧斯陸的不知哪個公園轉轉. 由於我們對奧斯陸都沒做什麼特別准備, 就不理這麼多走走看看唄!

Norway Oslo 4

由於住宿沒有廚房也不能自己烹飪, 所以晚餐我們去了一間像是酒吧的餐館吃. 對不起的是我忘了店名, 但是絕對的讓我們感到好窩心吶~ 裡邊的顧客你看不到一個亞洲人, 所以全部人都會忍不住向我們望上一眼. 侍應對我們真的是好到一種程度. 問我們想吃什麼呀, 都會主動介紹給我們, 時不時都來和我們說說話, 問問我們有什麼問題之類的, 一點不耐煩的感覺都沒有, 在異地的我們當然好開心.

吃了晚餐之后我們也坐上好一陣子才回住宿呢lol...

~.~.~.~.~.~.~.~.~.~.~.~.~.~.~.~.~.~.~.~.~.~.~.~.~.~.~.~.~.~.~.~.~.~.~.~.~.~.~.~.~.~.~.~.~.~.~.~.~.~.~.~.~.~.~.~.~.~.~.~.~.~.

旅程的第八天 - 三月二十一號

今天也是我們最后一天的旅程, 晚上我們要趕飛機了, 雖然我們的住宿稱不上豪華, 但是櫃台人的情切程度還是讓我們感到開心, 他們讓我們把行李免費寄放在他們這裡, 還幫我們叫了計程車帶我們到機場去, 價格為600NOK. 因為我們算了算還是叫計程車比較劃算, 不然再搭火車又要180NOK x 4的價格了.

我們今天的目標是前往地標去 - 奧斯陸歌劇院! 哇哈哈! 當然也是漫步走去的啦! 中途看到奧斯陸大學, 是挪威最大及最古老的大學哦, 且被認為是北歐最具聲望的大學之一.

Norway Oslo 5

奧斯陸的街道面貌~

Norway Oslo 6


Norway Oslo 7


Norway Oslo 8

奧斯陸王宮 - 是挪威王室的官方居所, 而前面的雕像也就是卡爾十四世·約翰呢! 在1818年是為瑞典及挪威的兩國國王.

Norway Oslo 9


Norway Oslo 10

我好喜歡奧斯陸的街道, 舒服干淨又漂亮!

Norway Oslo 11


Norway Oslo 12


Norway Oslo 13

街道也以國王的名字命名, 這是卡爾約翰大街街景.

Norway Oslo 14

進入的每一件店鋪, 工作人員都是很親切的招呼你, 一點鄙視的感覺都沒有. 所以我才說我很喜歡挪威!

Norway Oslo 15


Norway Oslo 16


Norway Oslo 17

我們終於到了這個傳說中的奧斯陸歌劇院了, 位於地區岸邊. 奧斯陸歌劇院的建設足足花了五年時間, 它也絕對是挪威國內最大的文化建筑之一. 建筑外形很是特別, 你看到那個類似白色斜坡呢可供遊客步行上去再觀望奧斯陸的市容. 它也在2008年10月世界建筑節開幕式上贏得文化類大獎呢! 但是當時的情況不太理想因為四周圍都有著建筑工程!! 郁悶啊~

Norway Oslo 18

進到裡面參觀都是免費的, 是個開放式的大廳, 簡單潔簡但又不失它應有的雄偉. 當然我們也衹是在這大廳轉了轉也沒有機會去到它裡面的舞台看看了. 因為裡面可有劇院內有三個舞台和千多個房間勒.

Norway Oslo 19


Norway Oslo 20

參觀之后, 也就是午餐時間啦. 隨隨便便的找了一間Kebab點吃了. 就離我們要去機場的時間很近了. 我們的旅程也正式的結束了, 搭了計程車去機場然后回家去! 花費老實說在這樣的國度我覺得不貴! 畢竟我們也是還蠻窮遊的. 機票, 租車, 住宿再加上吃喝玩樂兩個星期的旅遊我們一人花了大約12000馬幣. 我還是不能相信我曾經到過挪威和冰島, 這絕對是我人生中一個難忘卻美好的回憶, 大家也加油的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吧!

~.~.~.~.~.~.~.~.~.~.~.~.~.~.~.~.~.~.~.~.~.~.~.~.~.~.~.~.~.~.~.~.~.~.~.~.~.~.~.~.~.~.~.~.~.~.~.~.~.~.~.~.~.~.~.~.~.~.~.~.~.~.~.~.~.~.~.~.~.~.~.~.~.~.~.~.~.~.~.~.~.~.~.~.~.~.~.~.~.~.~.~.~.~.~.~.~.~.~.~.~.~.~.~.~.~.~.~.~.~.~.~.~.~.~.~.~.~.

延伸閱讀

[旅遊 - 挪威] 北歐挪威追光之旅 - Scandinavia Norway Aurora Day 1 & Day 2

[旅遊 - 挪威] 北歐挪威之旅 - Norway Hamn i Senja Day 5 & Day 6

[旅遊 - 中國] 中國絲路之旅 - 絲綢之路甘肅篇 - Silk Road Gansu

[旅遊 - 中國] 中國絲路之旅 - 絲綢之路新疆篇 - Silk Road Xinjiang

[旅遊 - 國內馬來西亞] 國內遊記 - 金馬侖高原 - Domestic Tourism - Cameron Highlands

[旅遊 - 冰島] 北歐冰島追光之旅 - Scandinavia Iceland Aurora

[單口喜劇] 樂高之單口喜劇 - Lego - Stand Up Comed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