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i's Lego

告示板

® 首先呢, 非常感謝大家不嫌棄和遊覽我的部落格!
® 部落格大多記載著各種各樣的無聊樂高故事和一些我的遊記, 而基本上呢所有照片都是本人所拍, 如有轉載圖片將附有出處
® 一篇文章的由來可不容易, 看似簡單的過程可花了我不少時間, 望大家可以感受到我的心意
® 喜歡樂高或旅行的朋友們都可以多來看看, 樂高無聊篇的大綱無聊居多, 不過希望可以帶給人們歡笑!
® 后記則記錄著的是跟故事有相關的自身經歷, 所以故事大綱無聊之余也具有一定的意義
® 歡迎大家按贊, 留言及分享! 傳播給更多喜歡樂高的朋友和無聊精神! =D

Google Translate

Thursday, November 21, 2019

國內遊記 - 沙巴 - Sabah


沙巴之旅

Sabah Overall

對於自己的國家, 一直忘了其實馬來西亞的其中一個州屬沙巴州也是有很多漂亮的地方.  剛好有一個朋友之前在沙巴讀了三年的大學, 所以對沙巴州有一定的認識, 就約好來一個沙巴之旅吧! 而我們就來了一個五天四夜的是沙巴自駕旅程. 我們都選擇沒有跳島的行程. 由於跳島的旅程曾經發生太多的綁架案. 雖然已經有了一定的安全性, 但是帶著旅游就是要安全的思想, 到最后也放棄了跳島. 沒有跳島也是可以玩得很開心的吶!

旅程

第一天 - AirAsia 檳城飛到亞庇 (Kota Kinabalu) 來回機票RM 300左右. Gaya Street, Kudat
第二天 - The Tip of Borneo, Kundasang, Sosodikon Hill
第三天 - Desa Cattle Dairy Farm, Poring Hot Spring, 回到亞庇, Filipino Market
第四天 - 寂靜禪林 (Santavana Forest Hermitage), 亞庇夜景
第五天 - 吃完早餐回家!

~.~.~.~.~.~.~.~.~.~.~.~.~.~.~.~.~.~.~.~.~.~.~.~.~.~.~.~.~.~.~.~.~.~.~.~.~.~.~.~.~.~.~.~.~.~.~.~.~.~.~.~.~.~.~.~.~.~.~.~.~.~.

旅程的第一天

我們買了AirAsia早上的飛機, 雖然還是國內, 但是飛沙巴州也需要差不多三個小時啊, 果然個跨海的州屬. 所以到了那兒你覺得身在外國一點都不出奇. 到了亞庇機場之后也已經是中午了,  第一樣事情就是租車, 在機場都有很多租車的服務. 我們租了Bezza五天RM 550, 由於我們五人出游, 所以就RM110一人. 大家可以嘗試和他們殺價, 或許可以再便宜一些.  經朋友介紹到Gaya Street去吃著名生肉面, 但是竟然沒~有~開!? 最后就選擇附近的Yee Fung Laksa 怡豐叻沙, 說實在的還真的不太適合我吃, 大家可以去嘗試看看lol...

我們直接去了我們第一個要去的地方, Kudat. 其實我也不懂為什麼是這裡, 我朋友安排來這裡就來了唄. 住的地方特別寫意, 晚上你可以坐在那一大片草地看星空, 雖然還不至於看得到milky way. 但是也絕對是滿天星星的啦! 住的小屋直接面對大海, 明早開了門直接可以看日出. 可以想象那種躺在小椅上喝咖啡看日出的感覺嗎? 在這邊絕對可以感受得到! 如果大家有機會來Kudat走走, 真的要住在這裡, 很寫意的度假屋呢! 雖然價錢不菲, 大約RM480一晚, 所以除了5人大約接近RM100.

9 huts On A Hill Kudat

Sabah 2

姚望星空~

Sabah 3

~.~.~.~.~.~.~.~.~.~.~.~.~.~.~.~.~.~.~.~.~.~.~.~.~.~.~.~.~.~.~.~.~.~.~.~.~.~.~.~.~.~.~.~.~.~.~.~.~.~.~.~.~.~.~.~.~.~.~.~.~.~.

旅程的第二天

一大早起來后方有個遮陽的台階, 那裡還有一位外國瑜伽老師, 你可以和她一起練練瑜伽. 而我就選擇休閑的欣賞日出啦不然勒~!

Sabah 4

白天的樣子看起來更加的休閑漂亮吶!

Sabah 5

在這邊不看日出可真的太浪費了啦! 而這邊也有提供早餐, 吃完早餐之后我們就向我們第一個目的出發了!

Sabah 6

離開了度假屋直接到Tip of Borneo去, 基本上是沙巴的最上端的一個角落, 大家可以搜索這裡的地理位子, 要下去這個海岸其實我個人覺得有一定的危險性. 因為是要爬下去的, 上頭有個告示牌指示左邊就是南中國海, 右邊就是蘇祿海了, 也就是所謂的邊界.

Sabah 7

看到后方的岩石嗎? 就是要從那邊爬下來, 完全不能讓你舒舒服服的走下來哦. 但是其實還是很多人爬下來的啦, 畢竟到了這裡就給它拼了吧! 😆

Sabah 8

其實這是一張跳到很不齊的瞬間照片, 但是意外的拍得好對稱啊!

Sabah 9

這些岩石會看到很多大大小小的洞, 可以看到很多活的和已然干死的小生物, 大多為小螃蟹和貝殼類生物.

Sabah 10

超人飛翔吧! 也在這裡耗了一些時間, 也越來越熱了!

Sabah 11

下一站就是出發到Kundasang去, 從Tip of Borneo駕車到Kundasang去也需要三個小時的車程, 在接近Kundasang的時候會慢慢看到沙巴的標志神山! Kundasang基本上也是神山的山腳下了! 真的很宏偉!

Sabah 12

雖然沒有在爬到山頂但也很榮幸的吶!

Sabah 13

由於我們沒有事先預定Kundasang的住宿, 所以到的時候還蠻難找到好的地方落腳. 本來找到了一家開了窗直接看到神山景色的住宿, 可惜太搶手了. 到最后我們找到以下這家, RM250一晚(一人RM50). 個人覺得還好, 好處是早餐就在隔壁, 就很方便. 我朋友說Kundasang的溫度有的時候可以到很冷, 但是我們在這裡的時候好像不會太冷, 大約20度左右吧.

Soboroong Farmer's Cottage Homestay Kundasang

Sabah 14

由於到了Kundasang之后也接近黃昏, 不懂要去哪裡的情況下我們去了Sosodikon Hill, 很不錯的地方也很漂亮, 隻是要提醒大家的是要走好一段路, 路面也崎嶇. 走上走下也是很費力的.

Sabah 15


Sabah 16

崎嶇之路慢慢走到最高點就會有一些地方讓大家坐坐拍照, 人不多, 建議來這邊看看!

Sabah 17

~.~.~.~.~.~.~.~.~.~.~.~.~.~.~.~.~.~.~.~.~.~.~.~.~.~.~.~.~.~.~.~.~.~.~.~.~.~.~.~.~.~.~.~.~.~.~.~.~.~.~.~.~.~.~.~.~.~.~.~.~.~.

旅程的第三天

第三天的第一站也就是去有小新西蘭之稱的Desa Cattle Dairy Farm, 人會真的比較多. 入門票一人RM5. 據我朋友說, 現在的Dairy Farm已經沒有像以前這麼漂亮了. 草地少了很多, 以前都是一大片綠油油的. 不過在這邊觀望神山還是很宏偉的, 雖然輸了以前但是還是覺得很漂亮, 也是Kundasang必來地點!

Sabah 18

在這邊也可以買這邊制作的牛奶, 確實和平常你在市場喝的不太一樣, 大家可以嘗試. 但是售賣處有點多游客, 就耐心等候吧.

Sabah 19

還可以看到乳牛吶!

Sabah 20

逛完了Dairy Farm, 我們就到Poring Hospring和走吊橋. 全都在裡面. 入門票為RM3, 但是如果走吊橋你要拿相機或者錄影機的話每一架都要額外收費, 真的聽了很無言. 但是既然都來了我們就拿了一架的價錢.

Sabah 21

經過的小瀑布.

Sabah 22


Sabah 23

當我們看到所謂的溫泉的時候, 馬上就是直接無言. 你為看到很多像一下這種泡澡的地方, 你就直接開水喉頭, 水是熱的, 就這樣這就是所謂的溫泉lol...我們看了就直接坐在一旁欣賞大家泡溫泉算了😂

Sabah 24

走了一會我們就去Canopy walk, 看到一個大樹覺得宏偉漂亮.

Sabah 25

吊橋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似的, 但是你需要走上四五座跳橋, 其中間那個有點恐怖, 因為就很長, 下面還真的看不到底部. 走那座吊橋的時候就戰戰兢兢的不敢拍照了. 隻在前面比較不恐怖的時候故作鎮定的拍照而已lol. 基本上Poring Hotspring的重頭戲在吊橋, 還有一些舞蝶公園和小瀑布之類的我們都沒去了, 因為我們要去看世界上最大的花, 萊佛士花!

Sabah 26

要看這多世界上最大的花屬類, 竟然要入門費RM20! 真的好貴, 這花園就在Hotspring的對面, 我們吃了午餐之后就直接步行過去, 有一個可愛的小朋友當我們的小導游, 別看年紀輕輕, 已經懂得這些植物的很多知識, 我們問了很多問題她都回答得上, 真的不簡單呀!

雖然萊佛士花是寄生植物, 但是她說竟然可以培植, 就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懂的話, 我記得的是不是每次的培植都可以成功, 開花開得成覺得是大事! 雖說開花的時候奇臭無比, 目的是引廁蠅和甲蟲為其傳粉, 我不懂是不是我鼻子有問題我還沒能聞得到勒.

Sabah 27

還看到已經枯萎萊佛士花.

Sabah 28

為了避免大家錯過, 就讓大家看看入門時的招牌吧!

Sabah 29

參觀完畢! 我們就駕回亞庇去, 也差不多需要個2-3個小時得車程, 可想而知沙巴有多大, 我們也隻是走了沙巴北部的一小部分地方.

我們在這理住了兩個晚上, 有包自助的早餐, 兩晚RM830(一個晚上人RM83)

Hotel Dreamtel Kota Kinabalu

Sabah 30

再回去Gaya Street吃目前在沙巴最好吃的一餐肉骨茶, 也有干鍋的. 大家懂為什麼之前都沒什麼分享關於食物嗎? 因為還真的沒有什麼值得一提的, 也就覺得好吃的地方才會介紹啦!

大德古早味肉骨茶

Sabah 31

晚上的亞庇還真的很熱鬧, 由於離Dreamtel不遠, 我們都直接走去, 駕車的話也很難找到泊車位子. 這也是一定要去走走看看的Filipino Night Market. 也是著名的賣海鮮, 據說便宜還是真的. 但是好不好吃和新不新鮮我就真的不懂, 因為我是個不喜歡吃海鮮的人. 大家可以去見識見識!

Sabah 32

你可以直接點你要的, 他們就馬上為你料理料理啦! 當宵夜吃完就可以馬上回去休息了!

Sabah 33

~.~.~.~.~.~.~.~.~.~.~.~.~.~.~.~.~.~.~.~.~.~.~.~.~.~.~.~.~.~.~.~.~.~.~.~.~.~.~.~.~.~.~.~.~.~.~.~.~.~.~.~.~.~.~.~.~.~.~.~.~.~.

旅程的第四天

Dreamtel有包含早餐, 我們太隨性了, 吃完了早餐繼續睡lol. 所以也蠻遲出門的. 這天也隻是去了一個地方 - 寂靜禪林Santavana Forest Hermitage. 到那裡也需要差不多一個小時的車程.

~ 寂靜禪林是"聲聞與菩薩道"並弘的道場, 以僧團為主的組織, 它是1998年在沙巴政府信托基金會下獲準註冊的合法團體.

寂靜禪林成立的宗旨是為了實踐佛陀的教育, 以達到延續佛法慧命: 它重視僧伽教育, 以落實六和精神. 它著重僧信之間的亙動, 以促進如法的護持三寶. 它發揚人間佛教的特徵以達到淨化社會人心為最終目標. 藉著護法們的並肩承擔使命及共同護持僧眾修道, 致令正法得久住世間. ~

不好意思以上的簡介都完全從臉書上抄襲而來的. 因為由於佛門淨地, 我害怕會扭曲到這裡原有應該的意義, 哪怕是一點點也不行呀!

Sabah 34

我朋友由於在大學時期就都會來這邊看看祈禱, 所以他也帶我們來這裡洗滌心靈的吶! 這是平面圖, 是還蠻大的可以到處參觀. 這裡的義工看到我們也很歡迎我們, 一直告訴我們這裡會有佛門活動, 叫我們來參加. 可是我們是西馬人呀! 要參加還真的有點困難.

Sabah 35

這裡也養了很多狗, 都很溫馴的.

Sabah 36


Sabah 37


Sabah 38

在這裡的義工也帶我們到地下圖書館, 沒有人帶領還真的不懂呢, 這個圖書館真的很漂亮!

Sabah 39

后方有一個台階, 也就在這裡拍照留念, 保佑大家平平安安, 身體健康吧!

Sabah 40


Sabah 41

離開了寂靜禪林后, 也到處閑閑逛逛, 回到家園之前就以亞庇的夜景來結束吧!

Sabah 42


Sabah 43

明天一早吃完早餐之后就直接去了機場回家了, 五天四夜的沙巴之旅也告一段落. 花費大約RM578. 當然沒有包過機票. 感覺都是花費在住宿比較多, 其他情況都還好不用花費太多的吶!

~.~.~.~.~.~.~.~.~.~.~.~.~.~.~.~.~.~.~.~.~.~.~.~.~.~.~.~.~.~.~.~.~.~.~.~.~.~.~.~.~.~.~.~.~.~.~.~.~.~.~.~.~.~.~.~.~.~.~.~.~.~.~.~.~.~.~.~.~.~.~.~.~.~.~.~.~.~.~.~.~.~.~.~.~.~.~.~.~.~.~.~.~.~.~.~.~.~.~.~.~.~.~.~.~.~.~.~.~.~.~.~.~.~.~.~.~.~.

延伸閱讀

[旅遊 - 日本] 日本之旅京都篇 - Japan Kyoto Day 1,2 & 3

[旅遊 - 國內馬來西亞] 國內遊記 - 金馬侖高原 - Domestic Tourism - Cameron Highlands

[旅遊 - 國內馬來西亞] 喬治檳島市 - Logos Hope

[旅遊 - 中國] 中國絲路之旅 - 絲綢之路甘肅篇 - Silk Road Gansu

[旅遊 - 冰島] 北歐冰島追光之旅 - Scandinavia Iceland Auror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